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工作

2020年12月30日08:56  來源:海南日報
 

12月29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核心要義,研究海南省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習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時代內涵和戰略意義,進一步明確了中國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形勢和任務,對更好推動中國知識產權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為加強海南自由貿易港知識產權保護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要意義,建立健全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會商機制,建設好海南自由貿易港知識產權法院,研究探索設立崖州灣知識產權特區,加快推進知識產權交易所建設,進一步深化知識產權管理體制改革,推動習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海南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認真落實信訪工作責任制,建立健全省級領導干部下訪接訪制度,帶頭解決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傳達了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強調安全生產一刻也不能放鬆,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始終把安全生產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挂在心上,聚焦瓊州海峽、危險化學品和道路交通等“兩點一面”重點領域,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會議審議通過《海南自由貿易港領導干部政治素質考察考核實施辦法(試行)》《2020年度海南省省直機關綜合績效考核實施方案》《2020年度海南省市縣綜合績效考核實施方案》《2020年度海南省市縣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方案》《海南自由貿易港綜合績效管理辦法(試行)》《第四屆海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擬表彰對象名單》等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現職省級領導列席會議。

(況昌勛 王江順)

(責編:劉楊、陳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