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召開作風整頓建設年暨 “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推進會

2021年08月05日20:57  
 

8月5日上午,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召開作風整頓建設年暨“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推進會,貫徹落實全省作風整頓建設年暨“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推進會精神,對前一階段的活動推進情況作階段性小結,交流活動經驗,剖析存在問題,推動下一階段的工作做得更實更好。

縣委書記徐斌,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栗太強,縣委常委、公安局局長王偉章,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明等縣領導出席會議。

會上,徐斌肯定了瓊中開展活動以來取得的成效。同時,徐斌圍繞“頂風作案”“閉門造車”“避重就輕”“隔靴搔痒”“能拖則拖”“各自為政”“敷衍應付”和“頭痛醫頭”八個方面,刀刃向內,直指各單位存在的問題。

徐斌指出,在全縣上下轟轟烈烈開展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之際,個別黨員干部仍然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敬畏,頂風違紀,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有的部門沒有深入基層一線查堵點,坐在辦公室裡想堵點、等著別人報堵點﹔有的同志認為活動時間短,堵點找多了怕完不成,堵點找難了怕做不好,專門找一些容易解決的小毛病來湊數、來交賬﹔有的領導下基層,不是“走流程”而是“走過場”,不是“走心體驗”而是“走秀調研”,不是“坐班親自辦”而是“督促他人辦”﹔有的部門不願“合力攻堅”,導致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有的人認為這些年活動搞得多了,已經有經驗了,以為3個月的活動就是一陣風,發發簡報就過去了。

徐斌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化認識,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把活動成效體現到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務實行動上、體現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的發展質量上、體現到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的感受上,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內的勇氣推動活動走深走實。要對照省委書記沈曉明、省長馮飛分別提出的“8個畫像”,主動對號入座、舉一反三,找准查實問題,挖深挖透原因,全力以赴推動活動走深走實。要強化領導示范帶動、統籌協調、督促指導和典型帶動,確保作風建設、“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有力開展抓緊抓實、抓出成效,為瓊中高質量發展和海南自貿港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提供堅強作風保障。

據了解,瓊中堅持把作風整頓建設與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相結合。瓊中創新推行“137”督辦工作制度,即督考事項1天下達任務,當天研究部署﹔3天內反饋辦理情況﹔7天內落實解決,不能立即解決的問題,要提交解決方案和時間節點。創新實施“紅綠燈”機制,率先在全省推出審批服務特邀監督員、“民聲+政務”服務體驗員及“未辦成事”協調服務窗口等機制。

據統計,全縣共30名縣處級以上領導、75個單位參與“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截止8月4日,共查找涉及推動經濟發展、推動政策落地、優化營商環境、改善人居環境等218個問題。全縣各級領導干部、各部門深入企業、鄉鎮、窗口單位推動解決問題45個,形成“查堵點”“破難題”案例51個。

會議還傳達了全省作風整頓建設年暨“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推進會主要精神,通報了全縣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進展情況。部分鄉鎮、單位在會上做交流發言。(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胡淇瑋)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