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区旅游协会成立 第一届会员单位为32家

2020年01月01日09: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讯 近日,12月28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文学爱好者及三亚市作家协会成员齐聚天涯区天涯小镇马岭社区黄龙街滨海广场,参加“天涯区旅游协会成立仪式暨迎新诗词大会”活动,共赴文学盛宴,与晚霞共舞,邀明月对诗,共万物生长,向大海而歌。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天晓、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调研员曾文、三亚市旅游行业联合会总干事王健生及海南华侨城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领导出席当晚活动。

天涯区旅游协会第一届会员单位为32家

当晚揭牌成立的三亚市天涯区旅游协会是由天涯区范围内从事餐饮、旅行社、酒店、民宿、休闲农庄、自驾游等旅游经营功能的企业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第一届会员单位为32家。中国旅游协会度假分会副会长王刚、海南华侨城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涯区旅游协会会长陈维民为天涯区旅游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授牌。

三亚市天涯区旅游协会会长陈维民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速实现旅游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增加效益、增强活力,围绕建设海南自贸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的目标,创新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动天涯区旅游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品读200多首吟咏天涯和大海的诗词

当晚,三亚学院的学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本市作家、诗人创作的“歌颂大海、歌颂天涯”的诗歌,整个会场充满了浓郁的文艺气息和海洋气息。在林国明主编的《历代咏海诗词》新书推介仪式上,文学爱好者们通过200多首流传千年的吟咏天涯和大海的经典诗词,领略了中国传统诗词的精妙,进一步理解海南海洋文化的深刻内涵。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期,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2020年也将是华侨城在海南实现跨越与突破的一年。华侨城海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春来临之际,华侨城海南集团举办万物生长节,活动跨度长达三个月,共十余场活动——《乐动敦煌》三亚站演出、中廖乡村年货节、南山徒步迎新活动、“向海而歌”诗词大会、“溢彩·文门”摄影展、鹿回头元旦迎新健康登山跑等多项活动,从三亚到琼海、文昌、海口铺陈出一幅春暖花开的美好画卷。 (周子贵)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