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贸市场推广新型标价牌 便于更新价格

郭萃

2020年01月07日09: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农贸市场推广新型标价牌

近期,由海口市美兰区商务部门监制的数字磁铁式商品价格公示牌在该区龙舌坡等农贸市场内推广使用,由于其美观且便于数据更新得到了市民点赞。

1月3日上午,记者在美兰区龙舌坡农贸市场内看到,该市场更新后的明码标价牌通体蓝色,上面显示当天日期、具体销售的品种、瓜菜产地以及具体零售价。而与以往老款标价牌不同的是,更新后的标价牌采用了磁铁设计,商家只需要将具体的印有品种、产地及代表价格的具体数字的磁铁片贴至标价牌上,即可清晰地显示出当天该摊位各品种蔬菜的销售价格。不少摊主表示,相比以往用水性笔在牌子上写价格,新的标价牌十分方便又美观。

“以往在菜市场很多价格公示牌都相对简陋,有些是写得不清楚,难以分辨,有些则是价格很久未改,不具备参考价值。”前来买菜的市民陈芬告诉记者,“这种磁铁式标价牌使商家更新价格愈发及时,对市民挑选菜品更有引导和对比的帮助。”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