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亮点扫描 好看又好玩

2020年01月08日18: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8日电(王硕)1月8日,以“山清水秀 英姿勃发”为主题的2020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会上宣布,本届文化节将于1月11日至12日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举行,文化节将更具可看性和参与性。自行车赛仍是重头戏。

奖金高,赛事的专业性和可看性升级

据发布会消息,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22万元,个人最高奖金1.2万元。据了解,在增加了组别以后,主办方仍保持团队奖的奖励力度。同时,在赛事积分上适当降低了高水平个人积分的分值,让更多的车手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车手在赛事中体现价值,推动全民参与健身运动。

为了增加赛事的专业性和可看性,本届自行车文化节在男子精英组和女子组之外,特别增加了大师组组别,更加符合自行车比赛的惯例,也吸引到更多国内高手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00人报名参加文化节荣誉骑行等活动,报名参加自行车赛正赛的选手超过1000人。

板块多,活动内容有趣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2020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共设置7大板块内容,分别是开幕式活动、公路山地自行车比赛、火山美食节、火山产业扶贫集市、儿童滑步车大赛、自行车文化展览以及手机美篇摄影大赛。

今年的儿童滑步车大赛规模空前,比赛人数将达到300人。现场将通过有趣好玩的亲子活动,进一步向外界展示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独特魅力。

一边看比赛,一边逛集市,本届自行车文化节组委会还设置了多轮整点时间抽奖,赢取秀英区石山镇的农产品、特色产品,邀请更多市民游客参与。

不仅如此,自行车文化展览也是今年文化节的特别环节,展览将通过制作精良的展板和极具纪念意义的自行车等相关实物,向大众展示自行车文化发展的脉络,增强大家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观念和意识。

裁判、骑手及参与报道的媒体阵容强大

本届赛事的参赛选手水平,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各俱乐部均派出了一线选手参加,2019年的男女各组别冠军选手也已报名。同时,来自云南、广西、贵州、江西以及广东的部分顶尖业余选手已如数进入参赛数据库,省外参赛人数比历届都有所增加。

此外,本届赛事组委会将邀请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业余自行车界权威专家刘素芳女士作为本次赛事的裁判长。同时,组委会还成立了由12名裁判员组成的赛事仲裁团,以此严格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

据悉,2016年-2019年,连续举办4年的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获得了空前成功,每一届赛事的一系列活动均吸引了近3000名岛内外,甚至是海外的专业选手和骑友参与,每年有近100个自行车俱乐部组队参加比赛,现场观众累计5万余人。每年赛事期间,至少30家以上主流媒体进行传播报道。

 据了解,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已连续举办4年,已经成为秀英区,乃至海口市和海南省探索和实践“体育竞技+文旅资源+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平台之一。

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委镇政府协办。特别鸣谢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椰树集团、翔泰渔业集团、人民骑兵营、海南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车行、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