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国门 博鳌乐城就有全球最先进人工耳蜗

2020年01月08日23: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博鳌乐城先行区成功为一例内耳严重畸形的重度耳聋患儿实施超高难度的定制电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患者耳内畸形严重加上国内还没有这类严重骑行手术的特殊人工耳蜗电极型号,手术迟迟没法进行。乐城先行先试政策可以直接引入患者所需要的进口耳蜗产品,乐城先行区已从美国AB公司、澳大利亚科利耳有限公司和奥地利美迪医疗电子仪器公司引进人工耳蜗产品,为患者提供全球先进耳蜗产品。

去年9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发布《乐城先行区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鼓励医生多点执业兼领薪酬医生入驻》的公告,公开邀请耳蜗手术专家医生来先行区开展手术。先后吸引了全国各地耳科大咖,有广东省人民医院耳科主任、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吴佩娜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研究院院长、耳鼻喉科主任李华伟,京同仁医院耳科主任李永新教授,北京同仁眼科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院长王宁利教授等。

博鳌乐城先行区按照“实施医疗技术准入、加快先行区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等九条国务院赋予的优惠政策,引进定制器械,为患者提供更精准治疗。博鳌先行区一直在全力推进耳蜗植入微创手术的开展,在2018年,博鳌先行区就完成了首例特许进口奥地利med-el公司人工耳蜗手术,并陆续完成了人工耳蜗N7体外机的升级更换手术、首例AB HiRes Ultra 3D耳蜗植入手术等。

美国AB公司 3D耳蜗相对传统耳蜗更便捷

传统人工耳蜗用户在做检查时,需要提前通过手术取出植入体的磁铁,一定程度上给患者带来痛苦也增添了额外的医疗费用。而乐城先行区新引进的美国AB HiRes Ultra 3D耳蜗植入体不需要固定头部位置,更不需要手术取出植入体中的磁铁,避免了手术痛苦、植入体移位的隐患,让核磁检查变得轻松、舒适、无痛、便捷。曾有家长表示“孩子6个月的时候就确诊了,医生建议手术,但国内的产品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一直在等最适合最新的耳蜗产品,本来以为要出国才能用到,没想到博鳌乐城先行区已经引进了该产品,我们在国内就可以顺利使用。”

澳大利亚科利耳 最新一代声音处理器在乐城就可以升级

人工耳蜗包括体内和体外两部分,体内部分称为植入体,是由医生手术植入,体外部分称为声音处理器(体外机)。过去,体外机要升级到最新型号得去香港或国外,并且升级后调机还得去香港或出国,非常不便。去年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博鳌超级医院得益于“国九条”的先行先试优惠政策,将政策切实落地实施,率先引进了科利耳最新一代声音处理器N7。科利耳N7拥有强大的声音处理技术,通过双麦克风、自动环境识别技术、 智能声声音预处理系统以及前向声音优化技术,可以实现更好的听声体验。如今在博鳌乐城先行区升级N7产品还可优惠6000元,并可带回到患者居住地进行调机,不需要来回奔波,为患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奥地利美迪 人工智能耳蜗让患者感受最佳有声世界

博鳌乐城先行区依托国务院“先行先试”的政策,为了能让国内听障人士尽快享受到国际最先进的人工智能(AI)人工耳蜗技术,通过临床特需通道成功引进奥地利的MED-EL人工智能人工耳蜗,造福全国听障朋友。这款来自奥地利的MED-EL人工智由患者体内植入Mi1200型 Synchrony超能植入体和体外佩戴人工智能Sonnet2音频处理器能人工耳蜗构成,可实现听觉场景智能识别和管理,能对安静、音乐、会议、喧闹和户外等数十种场景进行自动识别,使植入者在任何环境都能无障碍畅听,开启了人工耳蜗智能新“声”活。

未来,博鳌乐城先行区也将引进来更多国际先进的人工智能器械、药品和设备和专家团队为全国的患者朋友带去健康福音。(徐良)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