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实施首批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高层次人才项目

2020年01月10日14: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王硕)1月10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在省新闻办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海南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项目”介绍有关情况,并解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硕摄

据发布会消息,2019年12月,经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会和厅务会决定,组织实施了第一批海南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项目。为组织实施好此批项目,参照《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海南省科技厅专门研究制定了《2019年海南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实施方案》。

据了解,经公开申报,海南省科技厅审批办共受理项目789项,经形式审查公示及复核,共批准立项394个项目,每个项目10万元资助经费,海南省财政共下达经费3940万元。

据悉,与以往常规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同,此批项目的项目申报对象固定为高校、科研机构及事业单位中取得省委人才发展局认定的省高层次人才证书者,可直接申报,无需所在单位组织初审后再推荐申报。申报时间由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50个工作日缩短为7天,公示时间由7天缩短为5天。

此批项目主要支持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在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材料与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及医学科学领域中,围绕海南自贸区(港)科技发展需要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介绍,目前海南正在完善修订《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在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类别中,增加高层次人才项目,形成支持高层次人才开展科技创新的制度。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