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省财政收支再上一个百亿元新台阶

周晓梦 朱莹莹

2020年01月15日08: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财政收支 再上一个百亿元台阶

1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2020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海南省财政收支双双实现突破,分别迈上800亿元、1800亿元新台阶,海南省财政收支连续三年每年迈上一个百亿元新台阶。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814.1亿元,增长8.2%,完成增长8%的年度目标。同时,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59.1亿元,比上年增加167.8亿元,增长9.9%,全面保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1411.8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5.9%,民生得到坚强有力保障。在集中财力支持保障省委、省政府重点项目方面,海南省筹措交通基础建设资金190.6亿元,重点支持万洋、G360、G15等高速公路和环岛旅游公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此外,海南省实打实、硬碰硬地真抓减税降费这件“关键大事”,预计去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30亿元,为企业有效“减负松绑”。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财政工作要践行零基预算理念、坚持过“紧日子”思想,确保预算稳定运行,补齐发展短板,兜牢兜实民生底线,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全力争取相关财税支持政策落地;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目标;筹措资金,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事、要事“不差钱”;保障“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推动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强涉农资金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