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话发展 琼山区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2020年01月15日11: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琼山区领导班子向全区人民和区各界人士拜年。龙泉 摄

1月14日,海口市琼山区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该区三套班子领导与区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致新年问候,共话琼山发展,同迎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在团拜会上致辞。龙泉 摄

“过去的2019年,是琼山步伐坚定、岁物丰成的一年。”团拜会上,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介绍,2019年,琼山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区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态势,经济指标增速与海口市相比“一高三持平”,积极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完成红城湖、夏瑶二期、滨江新城二期等棚改片区征拆,项目建设展现琼山速度,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消费升级步伐加快;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确权不动产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农房报建管理及其制度创新走在全市前列;建立健全“12345+营商环境服务”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南渡江沿岸“四乱”十年“顽疾”彻底清除,长昌煤矿片区乱采乱挖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琼山人民期盼多年的红城湖公园向市民开放。

据介绍,2019年,琼山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扛起全市主战场担当,1990户868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出列,创新“夜校+N”模式得到省、市肯定推广;“甲子牛大力”“甲子绿头鸭”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形成以六大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方阵为龙头,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一镇一业”新格局基本形成;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直抵民心;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盘活,“府城元宵换花节”荣获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非遗传承传播榜”;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区,率先建立禁毒专管员队建制模式,持续维护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团拜会现场。龙泉 摄

2019年,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创出新成效,获得中宣部高度肯定,《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央媒报道点赞;创新开展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及人大代表接访;探索城市党建新模式,率先在全市成立首个楼宇党建工作站,日月党群中心获得中组部肯定和“学习强国”总平台的推送报道;探索党员教育红色教育新路径,建成海南省首个区域性琼崖红色精神践行基地。

据介绍,2020年,该区将紧扣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定位,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省会新兴消费聚集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江东新区后花园、海南自贸区(港)历史文化客厅,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许晶亮)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