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7个批次集中开工32个项目 完成投资6.5亿元

2020年01月17日17: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从定安县发改委获悉,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以来,定安共有七个批次集中开工,共计3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7.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亿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年度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64%。

一年以来,定安狠抓项目前期工作,紧盯项目开竣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完善项目管理制度,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成效,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弘诲路、环城南路、塔北路、人民南路等路段电缆管沟建设工程是定安第一、二批集中开工项目,现在已经完工了,目前正在计划建设配套项目。”定安县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县供电局计划2020年投资2500多万元配套建设5个项目,将110千伏龙陆变电站、110千伏塔岭变电站和35千伏定安变电站的供电线路相互联通,提高可转供能力。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老城区供电能力不足的现状,减少用户的停电时间。同时,塔岭开发区和塔岭工业园的供电线路将实现互联互通,园区内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高,后期,将视负荷增长情况有序增加供电线路,逐步对相关线路进行入地化改造,美化城区景观。

得益于第五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定安燃气下乡气代柴薪项目一期,定安县富文镇深水村120户村民用上了天然气,告别烟熏火燎的生活,这也是定安县目前首个通天然气的村庄。“想不到我们也能用上天然气,这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能节省生活开支。”村民叶秀广说,每月只花费30元燃气费,比液化气还省钱。

据了解,燃气下乡气代柴薪一期项目,主要为铺设燃气管线,将覆盖定城镇、黄竹镇和富文镇共170个村庄,村内建设燃气用户19752户,计划总投资1.1亿元。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群策群力寻找解决方法,各重点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也经常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1月28日以来,定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海南省“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部署,主动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争取开工一批、强力推进一批、全面建成一批、策划储备一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同时,以服务项目建设倒逼优化营商环境。抓紧谋划储备明年重大建设项目,为2020年的投资工作打好基础。(黄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