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古韵定安 三条线路让你“人在画中游”

2021年05月15日20:33  
 

寻迹古韵人文,畅游如画定安。5月15日,为深入挖掘定安县的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定安县“旅游+文化+农业”深度融合,以定安县黄竹镇荔枝采摘活动为契机,在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之际,定安举行“中国旅游日暨海南.定安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大会”(以下简称“推介会”),正式推出定安县3条特色旅游线路,邀请全省及全国游客畅游活力定安,静美家园。

活动现场。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图

定安公布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推介大会以“五月黄竹  果荔全开 ”为主题,以黄竹荔枝采摘活动为契机,推介定安县旅游文化资源,公布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向全省乃至全国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主题分别是“穿越定安,不忘来路”“百年定安,品味历史”和“古色定安,追寻初心”,不同线路游玩时长和打卡的景点分别如下:

1.特色线路一日游:穿越定安,不忘来路

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午餐(南丽湖啤酒鸡)→香世界·香草田园→海南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景区→晚餐(定安仙沟牛肉/定安粽子)→返程

2.特色线路一日游:百年定安,品味历史

定安故城(县衙博物馆)→海南热带飞禽世界→午餐(南丽湖啤酒鸡)→龙梅村尚书故里→海南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景区→晚餐(仙沟牛肉/仙屯鸭饭)→返程

3.特色线路二日游:古色定安,追寻初心

D1:定安故城(县衙博物馆)→高林村张岳崧故居→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香世界·香草田园,入住文笔峰居善观民宿;

D2: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久温塘冷泉→午餐(定安农家菜)→皇坡村爱情树→亚洲榕树王→海南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景区→返程。

据了解,定安县公布三条特色景点旅游线路,旨在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之际,科学规划、串联定安旅游景区线路,让定安精品线路集定安历史人文、自然美景、地域美食于一体,实现学识、游玩和味蕾三者完美融合,打造极致旅游体验,向全国八方朋客发出诚挚邀约——畅游定安。

当天,定安县风和日丽,蓝天如宝石湛蓝醉人,葱葱郁郁的荔枝园,一颗颗火红的荔枝让人垂涎欲滴。来自全国各地骑友、采摘爱好者云集定安县黄竹,体验旅游采摘的无穷乐趣。荔枝园成三百名采摘爱好者的游乐园,他们相继前往果园里采摘,享受盛夏丰收的乐趣,构成一幅独具定安田园诗意的美丽画卷。

除了采摘,果园茶园骑行游也独具特色。当天,来自海南全岛100多名骑行爱好者共同参与10公里休闲巡果园、茶园、阴沉木林的活动。骑行线路沿途有万亩飘香的荔枝果园,也有一望无际的茶田美景,及颇具神秘色彩的东方阴沉木林。

活动现场。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图

累累硕果飘香四溢 旅游+农业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定安县黄竹镇是该县重点打造的果园小镇,在推介会结束后,现场启动采摘荔枝活动。现场一群衣着唐装汉服的游客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在果园前面的拱门“打卡”,秒杀不少摄影爱好者“菲林”。为此,本场采摘也备受网友关注,被视为穿越千年古装的采摘,与定安这座古城的古韵气质相契合。果园采摘的游客,纷纷与古装美女们一起捧着荔枝拍照,记录愉快地采摘时刻。

定安县旅文局副局长黄慧表示,通过本次推介会、荔枝采摘和骑行等系列活动,将会大力提升定安黄竹荔枝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旅游+农业”融合,助力定安县乡村游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我们将不断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让全国各地游客到定安时,身心处处遇惊喜。欢迎大家来定安感受古韵文化,品定安美食,体验采摘乐趣。”黄慧说。

活动现场。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图

寻迹古韵文化定安 深厚人文如画风景邀您畅游“打卡”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定安县不仅有优美的风景,还有南丽湖啤酒鸡和定安牛肉等特色美食,但最值得游客探寻的是定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定阳古城、见龙塔、太史坊、八角殿、张岳崧故居古韵悠扬。定安是海南省琼剧的发源地,琼音隽美戏韵悠长,2019年,定安县获得中国民间文化(琼剧)艺术之乡称号。

远近闻名的定安旅游景点不在少数,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海南热带飞禽世界、香草田园等自然风景秀美旖旎。这些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独特的自然田园风光,为定安发展文化旅游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生活在定安的人民淳朴好客,彰显着“活力定安”的人文印象。(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方晓平)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