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以母瑞山精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1日22: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摄

人民网定安6月1日电 (樊欢迪)6月1日,第三场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新闻发布会在定安召开,相关负责人围绕“母瑞山革命精神”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负责人表示,母瑞山精神是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文化遗产,始终提醒和激励着定安广大党员干部勿忘光荣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定安通过打造“红色党建”新引擎,助力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母瑞山精神内涵,淬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定安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保护好全县38处革命遗址遗迹,以深挖革命文物的历史背景“讲好”党史故事,让“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以“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母瑞山精神内涵,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定安通过“外引”“内调”相结合,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同时,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事后总结制、要事专报制等四项基本办事制度,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母瑞山精神内涵,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1’结对帮扶活动”,由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并提出44个调研课题,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单位实际积极收集为民办实事调研课题,制定了332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同时,通过实施“挂图作战”压实责任,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不走过场、不讲空话,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服务群众一线。

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内涵,点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定安将紧紧围绕“一城两山一湖”(定安古城,文笔峰、母瑞山,南丽湖)特色核心资源,积极构建“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在北部“定城片区”紧扣“古城+美食+田园+园区”四大元素,做好“文化+”文章;在中部“文笔峰—南丽湖片区”围绕“健康+”重点建设集度假疗养、乡村休闲、时尚运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健康养生基地,打造琼北康养中心;在南部“母瑞山—百里百村片区”以“红色+”高标准建设母瑞山干部学院和红色教育基地,带动擦亮“百里百村”乡村旅游名片,焕发海南最大乡村旅游示范区新的生机。

据了解,定安正在以海南重大基础设施布局为契机,打通连接海口羊山大道至定海大桥至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中轴线,串联“三区”形成定安发展内核,进一步做强做大中轴沿线的旅游资源、历史资源、人文资源,辐射带动周边村镇发展,实现既“输血”又“造血”。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