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14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后主动投案

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刘学

2021年05月28日10:28  来源:海南日报
 

  “我来交代问题,希望组织能宽大处理……”近日,定安县教育系统一名干部来到该县纪委监委,主动说明自己的问题。近半个月内,陆续有14名教育系统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而这些,源于一场全县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形成的强烈震慑。

  据悉,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定安县纪委监委针对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频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于5月中旬牵头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希望个别同志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向组织交代,尽早解决问题、改正错误,避免小错酿成大祸……”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定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参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单位每一名干部。

  据了解,定安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治病救人原则,坚持抓早抓小,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今年以来,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组织全县共48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向全县10个镇编印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手册》1570份、《定安县村(社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274份,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精选本县真实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举办警示教育巡回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定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