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2021年06月29日22:28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6月29日,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定安母瑞山举行,这也是海南省第一家红色旅游4A级景区。省旅文厅厅长孙颖,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现场,省旅文厅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告》,公告确定,定安县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李开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定安深耕母瑞山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加快资源整合、保护和开发,不断擦亮“琼岛井冈,红色母瑞”的旅游品牌。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为定安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推动定安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红色旅游业迈上新的台阶。

仪式上,孙颖、刘峰松等共同为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并为母瑞山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的第一张明信片盖章留念。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把象征革命火种的火炬传递给新一代的学生代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火炬传递仪式。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把象征革命火种的火炬传递给新一代的学生代表,让后辈勿忘来时路,常怀家国情。

今年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定安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创新思路,整合资源,探索培育红色研学、红色教育培训新业态等举措,完成提质升级基础设施、新建完善配套设施、深挖红色文化、探索体验式沉浸式旅游教育新模式,仅3个月就圆满完成了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动红色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把不可复制的历史文化转化为区域发展的新优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