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抓实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幸福年”

2020年01月18日08: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琼山区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琼山区2020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15日,琼山区组织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听取近期各镇街禁燃禁放准备工作汇报,全面安排部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认真落实好琼山禁燃区域内“零燃放”的工作目标。

“各镇街、各部门要动员一切力量开展宣传,充分发挥网格作用,不断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督查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禁燃限放攻坚战。

琼山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查工作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春节节日特点,琼山区云龙镇、国兴街道等各镇街迅速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部署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盯紧抓牢人员密集场所、农村、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公共管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全面开展检查和专项整治,做到隐患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排除一处,确保安全工作不出纰漏,共同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月14至15日,琼山区组织督查组前往辖区内滨江街道、府城街道、敬老院、红城湖公园项目、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项目、琼山区桂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等重点点位向市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规定,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人详细了解各单位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准备情况,分别对现场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消防管道等安全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进行检查,并提醒市民群众春节期间禁止燃放和售卖烟花爆竹,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内优良的环境空气质量和安全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琼山区还组织举办了2020年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特邀海南省安全生产协会会员、省政法学院教授吴盛清现场授课,围绕安全生产领域常用法律法规条文、安全生产和事故预防基本常识、应急救援基本知识、烟花爆竹储存、零售安全常识、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等六方面内容,吴盛清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给在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警醒的安全生产培训课。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与会人员安全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推进,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培训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琼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琼山区全区上下夯实责任,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琼山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许晶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