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各镇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4日17:37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6月3日,海口市琼山区各镇街纷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动员全民参与禁毒,助力建设“无毒社会”。

当天,琼山区滨江街道联合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滨江派出所等多部门,来到辖区琼山五小周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小礼品等方式,向辖区广大群众和在校学生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及特征、毒品的危害等内容,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举报涉毒线索。

与此同时,琼山区凤翔街道联合凤翔派出所等多部门来到辖区海口市嘉勋高级中学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宣传校园行”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这些毒品看起来很像零食,同学们要注意识别,陌生人给的食品千万不能拿……”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毒品等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禁毒的热情和积极性。

琼山区红旗镇禁毒办也于当天联合镇派出所等多部门在红旗镇市场周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广大人居民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到毒品对人体、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从而自觉远离毒品。同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发现涉毒线索要积极举报,全民共同创造安定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禁毒形势,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为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