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草案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林朱辉

2020年01月18日15:07  来源:昌江政府网
 
原标题:【关注省两会】昌江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草案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图)

1月17日,昌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为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村工委主任王宏良,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县委书记黄金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等省人大代表出席审议会。

审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热烈讨论、踊跃发言。

王宏良发言(钟玉莹 摄)

王宏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实事求是,集中了全省上下的智慧,是体现全省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他建议:一是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同时,加强农田管护,制定相关管护措施,进一步提升农田质量,服务农业发展。二是加快农村集体资产改革,明晰产权,为农村、农民发展增加活力。三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落实保障措施,重点关注边缘户等人群,确保脱贫成果的稳定性、持续性。四是发挥区位优势发展高效农业,加快培植榱胶、热带水果、南药等经济作物,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五是重视动植物的疫病防控。树立“防控疫病就是增长收入、增加产量”的观念,统一部署和加强防控工作。

周耀柒发言(钟玉莹 摄)

周耀柒代表说,政府报告符合实际、措施扎实,听了报告,振奋人心,完全赞同。他建议:一是扎实做好填海造地项目海岸带保护工作,在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找好平衡点,抑制各地填海造地的冲动。二是加强槟榔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推动海南槟榔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做好诺丽果的配套产品等产业发展。四是重视产业园文化发展,昌江在建设核电清洁能源产业园时,要与“两弹一星”精神及旅游文化相结合,推动产业园文化发展。五是在人才教育方面,高校引进人才要结合实际,要扎实做好高校的就业工作。六是疫病防控方面,猪瘟的出现,各相关部门要引起反思。

何顺劲发言(钟玉莹 摄)

何顺劲代表说,沈省长的报告很实在,很务实,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赞同报告。他建议:一是加强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在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的同时,要关注文化产业培育。在创意产业园建设上,要适当向西部市县倾斜,特别是利用好昌江老工矿企业资产,变废为宝,培育有特色的文化产业。二是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建立医务人员多元培训机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三是加大对基层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校长的培训力度。要抓好本土校长的培训,通过提升校长综合素质,带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林谟谐发言(钟玉莹 摄)

林谟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质量高。一是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集中了全省各级各领域的智慧,一以贯之体现了省政府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精神。二是报告不回避问题,体现省政府实干、担当和自信。会后昌江将认真学习贯彻,一要学习宣传好去年省委省政府所取得的成绩。二要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他建议:一是对全省教师队伍开展专题调研,优化教育投入结构,提高师资队伍能力建设在教育投入中的占比,制定教师队伍退出机制。二是省里要明确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标准,及时组织评估和验收。三是村庄规划要多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和诉求。

魏国良发言(钟玉莹 摄)

魏国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体现了很强的政治定力。下一步,希望省委省政府支持海南核电从以下方面推进核电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一是在海ロ设立区域总部。二是建设核动力船舶保障基地。三是扩大生产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能源需要。四是将自贸港“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的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结合,通过广泛宣讲,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推动智能电网建设。

刘永辉发言(钟玉莹 摄)

刘永辉代表建议:一是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校长制”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延伸到乡村。二是加大边远地区人才的培训、培养力度,解决好待遇问题。三是大力扶持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特别是加强黎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刘兴秀发言(钟玉莹 摄)

刘兴秀建议:一是提高医护人员的薪酬待遇,有效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二是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解决医护人员的住房困难。三是加大医护人员的培训。四是制定推行返聘退休医护人员到基层卫生院坐诊制度,缓解基层人才缺失的压力。

符江陆发言(钟玉莹 摄)

符江陆代表建议:“农家书屋”增加各类中小学生阅读书籍,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