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爱心集市”现身三亚行业协会年会

2020年01月19日20: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三亚市旅行社协会2019年年会暨新春旅游扶贫爱心集市活动举行。“旅游扶贫爱心集市”首次出现在年会现场,各类生态扶贫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爱心消费。 

集市上,来自育才生态区那会后靠村、三亚育才蘑菇园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亚育才五朵金花谷合作社、三亚海棠湾旺北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亚立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的苗家山兰酒、雨林野香蜜,黑木耳、猴头菇、北山大阿哥绿壳土鸡蛋、红壳土鸡蛋、鲜鸭蛋、咸鸭蛋、咸五香鸭蛋等农副产品,凭借着原生态的产品特色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受到参会嘉宾的青睐,大家纷纷挑选中意的农特产品。

“这次旅行社协会年会结合消费扶贫,既进行了旅游业务上的交流,还能在这买到绿色原生态的农产品,帮助了建档立卡户,还给他们带来了收益。”海口中青旅三亚分社旅行社相关人说。

据了解,2019年,三亚市旅行社协会多种方式助力建档立卡户增收,先后在大东海广场、玫瑰谷景区、乐天城等地共举办了5场旅游爱心农副产品集市活动,销售额达17.9万元;还对16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开展前期调研并针对性的开展企业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乡村旅游扶贫专题培训,培训人数近400人,开拓村干部及村民的视野,激发贫困地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马晓宇)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