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走进海南广场

金昌波

2020年08月27日09:0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走进海南广场

  8月26日,“爱心扶贫大集市”在海南广场举行专场活动,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现场调研并认购扶贫农产品。

  为贯彻落实“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要求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常态化开展消费扶贫指示精神,海南省于8月26日和27日在海南广场和省政府国兴办公区举办两场“爱心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形式,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下午4时,海南广场专场活动在机关食堂前开市,现场25个摊位摆满了民族服饰、肉禽蛋类、新鲜蔬果、海产干货等扶贫产品,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前来选购。李军走到各个摊位查看,向销售人员询问产品生产、销售、带贫等情况,并与“赶集”的省妇联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了解消费情况,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踊跃参与消费扶贫,既满足消费需求、又奉献爱心,实现一举多得。

  李军强调,消费扶贫是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有效举措,要总结经验、完善提升,依托供销系统渠道优势,广泛发动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把爱心扶贫大集市继续办好。要通过建立产品追溯标识、销售主体身份识别等措施,确保消费扶贫产品真正来自贫困群众,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要组织贫困户参与现场销售活动,充分激发贫困群众以劳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对党和政府的感恩意识。

  据悉,此次专场活动现场销售额16万余元。“爱心扶贫大集市”省政府国兴办公区专场活动将于8月27日下午4时举行。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