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2020年01月21日18: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21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口市龙华区隆重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盛情邀请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分享龙华过去一年的收获与喜悦,共话龙华发展新未来,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再谱龙华辉煌新篇。

龙华区委书记凌云在会上致辞,区长郭刚通报去年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会文以及区三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退休老干部代表、驻区部队首长、全区各镇街各单位和市属龙华分局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龙华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参加。团拜会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主持。

龙华区委书记凌云在新春致辞中介绍,过去的一年,龙华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浪潮中奋力书写龙华篇章,主要经济数据继续“领跑”,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九成以上,重点项目增速名列前茅,地区生产总值继续稳居首位。过去一年,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招频出,在全市率先推出“一窗通办”,开展“走访企业服务月”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被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点赞。过去一年,龙华区社会治理、禁毒综治、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八次获得“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等等。

凌云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自由贸易试验港建设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龙华区将在海南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浪潮中,整装再出发,以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的姿态,在自贸港建设的壮阔舞台上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2020年,龙华区将要让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有活力,加快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奋力打造金融集聚区、高端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新兴创新产业引领区;要让惠民生的答卷更加有色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政务效能,持续推进城市更新,不断夯实“教育强区”“平安龙华”等民生招牌,全力解决焦点问题,更高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要让城乡融合发展更加紧密,同步推进城市建设和农村发展,探索城区紧凑发展路径,不断优化城区空间布局;持续培育一二三产业融合新优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迈入新征程,实现城乡融合踏上新台阶。

会上,龙华区三套班子领导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先后向驻区部队代表和各界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并向龙华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春节期间仍将坚守在工作岗位和生产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此次龙华区2020年春节团拜会喜庆隆重而又俭朴欢乐,由区文化馆编排的精彩文艺演出更是将团拜会的热烈氛围推向了高潮。

一年来的实干拼搏,换来的是龙华区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健康发展,这是龙华区全区上下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龙华人民送上的年度答卷。1月19日圆满召开的龙华区委七届八次全会,对2020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谋篇布局,提出了系列重要举措,极大地激发了龙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2020年,龙华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急不得慢不得、干一件成一件的态度,在推动建设自贸港中作表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刘伟、冼欣欣)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