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组织应急演练 保障渡海安全

黄晓慧、周洲

2020年01月21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组织应急演练 保障渡海安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1日 10 版)

近日,海口海事局组织了两场渡海事故应急演练,保障春运期间琼州海峡渡海安全。

19日上午,海口海事局执法人员在海口新海港登上“六连岭”轮,组织船员开展消防演习。船上突发火灾,船员们迅速集结,娴熟地操作灭火设备控制火势、扑灭。客舱工作人员及时疏导、安抚旅客情绪。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船舶消防设备经检测运行良好。

此前17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在马村港码头随机选择一艘危险品船舶“茂油8”,模拟该船由于恶劣气象碰撞码头后导致事故发生,船舶和码头立即进行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演习达到预期目的。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继续对危险品船舶开展恶劣天气气象预警、现场监管以及应急管理,保障琼北地区电煤、液化天然气、航空煤油等重要物资的安全顺畅运输,为平安春运、绿色春运保驾护航,在提升船员履职能力的同时保障广大渡海旅客放心出行、安心出行。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