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020年01月23日22: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23日电(宋彤桐)1月23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吉阳区上下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吉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华文作工作部署,提出多点要求。

要求加强社会排查,马上登记造册。各村居委会要抓好外来人口的登记造册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旅租、民宿、出租屋等流动人员,以及有子女在湖北武汉读书和务工人员回乡的登记工作和跟踪工作。

完善应急预案。根据三亚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各旅游景区酒店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事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等相关工作,吉阳区卫健委、旅游文体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各项督查工作,一旦有疑似案情发生,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蔓延。

财政、卫健委、医保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资金、物资到位。

吉阳区委书记陈跃强调,这次的防控工作对吉阳区干部作风、能力、水平都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希望大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团结协作,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务必确保站好这班岗,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