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召开武装工作总结表彰暨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0年01月23日07: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22日电(宋彤桐)1月22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武装工作总结表彰暨年度工作部署会在吉阳区政府召开,会议传达了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海南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28个先进单位和40名个人进行表彰、颁奖。吉阳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书记陈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跃讲话 宋彤桐摄

会议传达了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海南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榆红村等7个武装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吉阳区委宣传部等7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吉阳区委办公室等14个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吉阳区委办何瑶等14名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个人、大东海社区村书记吴丽尉等7名武装工作先进村书记、榆红村民兵营长谭伟等7名先进民兵营长、三亚学院的谢金冶等12名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依次进行表彰。

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宋彤桐摄

陈跃首先代表吉阳区委、区政府向过去一年所有吉阳区武装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陈跃提到,2019年吉阳区人武部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吉阳区征兵“五率”在海南省24个单位中排名第六,民兵应急轮训“参训率”“合格率”均为三亚市第一。同时,后备力量建设提质升级,民兵应急分队在轮训备勤、拉动演练、检查评比中表现优秀,基本形成一支应急应战的拳头力量,在创文巩卫、抢险救灾、维稳处突中发挥了突击队的作用。

陈跃强调,2020年是强国强军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阶段性目标、开创强军伟业新局面的承上启下之年。就做好2020年的武装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首先,要关心国防、抓建武装,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其次,应亲力亲为、一线推动,紧前做实国防动员工作;最后,要积极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协调发展。

吉阳区区委、区政府相关局办负责人,辖区驻军单位代表,全区村居书记、民兵营长,编兵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