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增三例!海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2例

2020年01月26日10: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6日电(记者 毛雷)2020年1月25日17:00-26日7:00,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确诊病例中,三亚市2例、澄迈县1例。

截至1月26日7:00,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确诊病例中,海口市3例、三亚市8例、儋州市3例、万宁市5例、临高县1例、陵水县1例、澄迈县1例。

截至1月26日7:00,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414人正在接受居家医学观察。

1月25日,省委书记刘赐贵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各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8方面重点部署。省长沈晓明在会上对防控工作提出7点具体要求,并深入医院调研病人治疗情况,指导救治工作。副省长王路主持召开指挥部例会,对各成员单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目前,海南正在强力推进以下3项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综合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请大家行动起来,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强力推进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以社区防控为重点,加强对疫区来琼人员就地健康服务管理,并开展健康教育、环境整治,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做好自我管理,接受健康服务管理,全省上下共同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是强力推进宣传教育,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少出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