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龙桥镇回乡党员为村民送5000只口罩

2020年01月31日14: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海口龙华区龙桥镇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各条战线党员行动起来,以敢打必胜逞英豪,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书写着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先锋献真情的抗疫篇章。

近日,外出创业返乡青年、龙华区龙桥镇三角园村党支部党员李治远同志当得知不少村民没有买到口罩心存忧虑时,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的号召,心系村民群众,针对当前一些村民口罩紧缺,马上主动联系龙桥镇三角园村支部,并当场决定个人出资向全村父老乡亲捐赠5000个口罩。1月30日,首批到货的口罩2000只,已经通过村干部发放到了没有口罩的其他村民手中,余下的3000只口罩,待到货后也将全部免费发放。“前几天镇里干部到我家排查宣传,我知道了很多村民没买到口罩,于是有了给大家买口罩的想法。我是一名老党员,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事解决一点困难,我认为是应该的事情。大家都是一个村的邻居,要互相保护。”李治远告诉记者。“这批口罩是前几天我委托泰国的朋友订购的,然后从泰国发空运到海口,订购的第一批2000个口罩到了后我就马上和村支部联系了,立马发放给大家。”返乡青年的善举,得到村民的纷纷点赞。“小李创业致富不忘自己党员身份,不忘自己家乡群众,是好样的”三角园村村民林先生说。据悉,在爱心口罩发放过程中,为了降低村民为领取口罩出门聚集的风险,三角园村党员干部不辞辛苦,带上口罩和手套,挨家挨户送罩上门,村民们感动不已。

据悉,就在当天,龙桥镇龙洪村党支部也传来昌兴村民小组有热心村民从外地采购口罩,向同村邻里捐赠1500个口罩的好消息。(黎经璇)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