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24日16:29  
 

近日,海口龙华区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区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立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此次换届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和落实自贸港早期安排高度契合,换届所产生的新一届镇领导班子承担着跑好自贸港“第一棒”的重任。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抓好“五个好”目标任务,为换届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将“五个过硬”的优秀干部选拔进镇领导班子;要做好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做好前期准备、政策指导、统筹协调工作,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要做好换届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充分体现过去工作成就,切实谋划未来工作目标,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镇级换届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不仅要全面压紧压实换届工作各环节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更要严明纪律营造良好换届风气,强化组织、巡察、群众监督,及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充分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安排换届工作,并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全面落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要注重化解信访、舆情、疫情等各类风险,加强换届工作前期预判,做好应急预案措施,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换届工作环境。

会上播放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并由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换届工作业务培训。

龙华区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成员,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