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陵水:实行县级领导负责包片制加强住宅小区疫情管控

2020年02月03日17: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陵水县研究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陵水县研究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2月2日下午,陵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陵水将重点对62个住宅小区采取县级领导负责包片制管理,通过强化领导、细化分工、优化措施等方式,确保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据了解,陵水62个住宅小区主要分布在英州镇、光坡镇、椰林镇、黎安镇等地,小区的大部分住户均为外来过冬的“候鸟”家庭。

为切实加强宣传、做好重点区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陵水按照就近原则将62个小区划分为10个片区,由县级领导进行包片管理。管理期间,责任县领导将督促检查各小区区长及其他工作人员到岗、指导各小区区长及物业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协调有关人员落实消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联防联控工作,做到人心稳、舆情稳、小区稳。

“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力气抓好重点区域的疫情管控工作。”陵水县委书记符鸣表示,各责任领导从即日起将全勤投入工作,以严管严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确保陵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实绩、见成效。(陈冰 李若希 胡阳)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