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脱贫户韦威动自掏腰包购买爱心物资慰问防疫一线值守员

2020年02月04日23: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白沙县脱贫户韦威动自掏腰包购买爱心物资慰问防疫一线值守员

2月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疫情防控各值守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来自白沙县脱贫户韦威动的爱心慰问礼物——他自掏腰包5000元购买了40箱矿泉水和85箱方便面,送往荣邦乡防疫一线的各个值守点。

当天的白沙天气格外晴朗,白沙县荣邦乡光村村委会加好村小组脱贫户韦威动在买不到口罩等防疫物资后送给荣邦乡各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作人员,改换成帮扶责任人王道开建议的“矿泉水和方便面”,并在荣邦乡政府的安排人员和车辆协助运送物资支持下,将爱心物资逐一送到了荣邦乡防疫一线值守人员手上。

“有群众给我们送水送泡面,我很高兴;当我知道支援爱心物资的爱心人士是一名脱贫户后,我的心里是满满的感动。芙蓉田派出所值守点的值守人员陈苗说,从韦威动的爱心举动中,感受到自己日常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的一点一滴付出非常值得,他更要站好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这班岗,守护好白沙这片还没被疫情蔓延的净土。

“ 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现在国家有难,我有能力了也想出一份力。”韦威动说,他是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实现脱贫致富的,虽然他不能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但他可以尽己所能为抗“疫”战线的人士做一点事情。

据悉,韦威动一家于2016年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家庭人均年收入仅2680元,其妻患有地中海贫血症,孩子还年幼,他是家庭唯一劳动力。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韦威动种植了15亩红心橙果树,并自学菠萝蜜育苗技术,于2017年实现了家庭人均年收入4071元,成功脱贫摘帽。2019年是韦威动种植红心橙果树收果的第一年,红心橙全部卖出挣了8万元,让他看到了依靠双手创造的美好生活。(吴峰、陈权、熊文汇/文图 )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