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成立11个指挥片区 强化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09: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4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成立11个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片区,各片区指挥长由相关区领导担任,充分发挥片区指挥体系作用,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强化组织保障。

据了解,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之时,为了强化社区防控工作,美兰区决定成立11个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片区,9个街道各自成立一个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片区,灵山镇单独成立一个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片区,演丰、三江、大致坡等3个镇合并成立一个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区领导担任指挥长,指导帮助社区群策群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习借鉴杭州市等地区疫情防控的有效经验,结合美兰实际细化出台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城中村、出租屋、三无小区等领域管控。区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督促压实物业公司、宾馆酒店、出租屋、建筑工地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采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教育广大群众树立自我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美兰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片区是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项措施,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而采取的一项创新措施。社区疫情防控指挥片区将社区防扩散作为下阶段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守好社区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讲清防控的理、鼓起群众的劲,不断提高社区防控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同时,通过构建高效有力的社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此外,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美兰区政府当天还发布《关于实施群防群治十项措施的通告》,对辖区内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陈尾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