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举办窗口工作人员政务服务国标和政务礼仪培训班

2021年04月17日23:17  
 

为进一步加强窗口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4月17日,海口市美兰区举办政务服务国标和政务礼仪培训班,区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区政府服务中心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干部职工共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吴彩棉主讲,培训包含政务服务国标和政务礼仪等内容。培训中,授课老师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实时互动等方式,对政务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并现场就政务礼仪的衣着、站姿、坐姿及场景化沟通等细节进行操作示范及情景模拟,增加互动环节,深入参与到情景教学中,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学习成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涵盖理论和实践等多个层面,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今后将学以致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窗口和个人的整体形象。

据悉,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美兰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政务服务“技能大培训”“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重要举措。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精细化的行为标准,提升窗口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效率,在全区营造文明有礼、服务规范、温馨和谐的政务服务氛围,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打造美兰区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重要保障。(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