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检察院联合美兰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座谈会

2021年05月25日20:06  
 

为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对象在缓刑考验期间的监督管理,更好地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近日,美兰区检察院联合美兰区司法局在美兰区社矫中心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座谈会,用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美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蓝天司法所工作人员和1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座谈会。

美兰区检察院干警首先向社区矫正对象解读《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法律规定,介绍《宪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派发了相关学习手册。随后通过座谈会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等情况,积极回应社区矫正对象的关切,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以守法公民的新姿态回归社会。座谈会上,美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自觉树立身份意识、服刑意识,珍惜矫正机会,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服从监管,自觉接受教育改造,远离违法犯罪,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座谈会,对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意识,收到了预期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美兰区检察院将高度关注重点人员帮教的社区矫正问题,通过依法履职将社区矫正、帮教等工作做实做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去,为依法开展社会综合治理贡献检察力量。(美兰区委宣传部 邢琳琳)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