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白沙严查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行为 8人被行政拘留5日

2020年02月06日22: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2月6日电(宋彤桐)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白沙公安机关严抓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的行为,并进行严厉打击。2月5日15时,白沙县公安局龙江派出所在七坊镇向阳路某店铺内查获一起聚众赌博事件,现场抓获违法犯罪行为人8名,抓获容留他人赌博人员1名,现场扣押赌资人民币11735元,并扣押赌具电动麻将机两台、麻将两副。

八名违法行为人。白沙县委宣传部供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白沙县公安部门对这8名涉赌违法行为人进行行政拘留五日并严厉批评教育的处罚,对1名容留他人赌博的违法行为人进行罚款人民币500元并严厉批评教育的处罚。当日,8名违法行为人已送往白沙县公安局拘留所执行拘留。

疫情防控期间白沙从严打击聚众赌博。白沙县委宣传部供图

白沙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的现实危害性,自觉抵制诱惑,积极支持禁赌。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或拒不执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公安机关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一律予以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