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一男子晒吃“蝙蝠”系无中生有 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2020年02月09日23: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9日电(宋彤桐)近日,记者了解到,白沙一符姓男子在朋友圈中晒吃“蝙蝠”视频,受到部分网民关注和讨论,引发不良影响。经查,此事系无中生有。符某因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受到了民警的严厉批评和宣传教育,并被移交至白沙县公安局桥南派出所进行处理。

据悉,接到举报后,白沙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白沙县公安局相关部门开展排查。经调查,民警迅速锁定涉事人员为符某,依法传唤符某接受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月5日下午,符某为蹭疫情热度,用手机对饭桌上的牛肉和老鼠肉拍了一段视频,表示“不够吃”并上传至其微信朋友圈,因感觉不妥,几分钟后又自行删除。期间,该视频被网友发现并截图分享。经核查,符某在视频中所指的“蝙蝠肉”系炸熟后的老鼠肉。

据了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月9日,白沙森林公安局出动警力184人次,检查车辆70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巡查检查 56次,检查农贸市场58次,酒家饭店87次,野生动物驯养、饲养场所48次,发放倡议书、禁食禁捕野生动物海报、线索公告850份。同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白沙公安民警通过快速处置这起网络舆情事件,有效地避免了负面影响的扩大,起到了正面宣传和引导作用。

白沙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抵制乱捕滥猎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可拨打65343803或18907682155及时举报。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