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紧急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

2020年02月13日20: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13日电(宋彤桐)2月13日,记者了解到,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近日在鹿回头海滩对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进行了救助和收治。目前,经过专业海洋生物团队的努力,海龟后颈部的镖杆与口腔内的鱼钩已被顺利取出,待康复并经政府部门与相关专家评定符合野外生存条件后,海龟将被放归海洋。

据悉,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于2月11日下午5点45分接到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的通知,需要对一只在鹿回头海滩受伤搁浅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进行紧急救助。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三亚·亚特兰蒂斯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派出专业海洋生物团队,对受伤海龟进行接管与收治。

据了解,海龟被发现时后颈部被镖杆射伤,口腔也有明显外伤。2月12日上午海洋生物团队在三亚·亚特兰蒂斯的海洋哺乳动物医院对受伤海龟进行了X光扫描检查,以确定海龟后颈部镖杆的位置和深度,并发现了海龟口腔中的两枚鱼钩。海龟后颈部的镖杆全长约13厘米,约有6-7厘米进入海龟体内。为避免二次伤害,团队决定采取手术为海龟取出镖杆与鱼钩。经过约一小时的手术,海龟后颈部的镖杆与口腔内的鱼钩被顺利取出。手术后,海龟被送至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检疫区进行恢复观察。

受伤海龟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海洋哺乳动物医院进行X光扫描检查  图:三亚亚特兰蒂斯

目前,受伤海龟正在恢复中。在术后一周的关键恢复期内,三亚·亚特兰蒂斯的海洋生物团队将对海龟的各项指标做近距离观察记录,并持续向公众公布海龟的最新康复情况。

受伤海龟在术后在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检疫区进行恢复观察 图:三亚亚特兰蒂斯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