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个国定贫困市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02月29日10: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政府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符武平 摄

人民网海口2月29日电(毛雷、符武平)2月29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海南2019年贫困县脱贫摘帽情况。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在会上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五指山市、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公告》,这是继2019年4月琼中、保亭2个县宣布脱贫摘帽后,又有3个市县宣布脱贫摘帽。至此,海南5个国定贫困市县全部脱贫摘帽。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五指山市、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公告》指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16号)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开办发〔2017〕56号)精神,经县级自查、省级核查、第三方机构实地评估、媒体公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五指山市、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符合贫困县退出的条件,同意五指山市、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