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培训班海口开幕 孙大海等授课

2021年03月08日11: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8日电 (记者毛雷)3月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培训班暨工作座谈会在省委党校召开。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介绍了2020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直各单位、各市县、各重点园区分管制度创新工作领导、具体业务负责同志以及中央驻琼单位制度创新工作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孙大海指出,一年多来,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最关键、最核心政策,狠抓落实,形成一批阶段性成果。

孙大海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全面加强制度集成创新,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快功能平台和重点园区发展,做大海南经济流量;要坚持不懈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加快构建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和开放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孙大海要求,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过程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风险意识,把牢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要求,切实加强各领域风险防控。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自贸港建设全过程,纵深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孙大海提出,下一步,海南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序推动早期政策落地,加强制度集成创新,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培训班会期一天半,8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为参训同志讲授自由贸易港制度设计和制度集成创新有关内容。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还分别邀请到了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将从海南自贸港、国内自贸区、世界自贸区(港)等不同维度,围绕如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进行讲解授课。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