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补齐短板弱项 从三方面进行巩固提升

2020年02月29日14: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9日电(樊欢迪、符武平)2月29日,海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五指山市、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三个市县脱贫摘帽,白沙黎族自治县县长胡翔表示,退出贫困县只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实现与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还有不少短板和弱项需要解决,将持续抓好三方面工作。

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紧盯稳定脱贫奔小康总目标,制定2020年巩固提升方案和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强化后续帮扶任务和措施,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继续围绕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人口、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落实问题长效整改、提升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5大目标任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到村到户到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生态扶贫和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短板问题等,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继续加大财力物力投入,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2020年,我县预计投入4.4亿元支持扶贫项目、加快推进幸福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全面实施巩固提升工程,补齐已脱贫的44个贫困村及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脱贫户有稳定收入,促进农村建设由“单项突破”迈入综合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