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领导实地调研“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3月12日09:11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我县领导实地调研“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县领导调研“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王洁摄

  3月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率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营根镇各蔬菜生产基地调研琼中县“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

  王大周一行先后走访了南丰村委会城文村田洋,红洲洋、加钗洋常年蔬菜基地,新朗村委会合罗村田洋等,每到一处,王大周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菜农交流等方式,了解蔬菜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从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调控保障、质量安全和稳价监管等方面全方位了解我县“菜篮子”工程建设进度。

  “老乡,蔬菜种植、销售过程有什么困难吗?”在红洲洋常年蔬菜基地,王大周看到正在劳作的菜农便主动上前与其交流,针对菜农反映的淡季蔬菜销售受阻等问题,王大周要求,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的机制,一方面拓展蔬菜销路,另一方面及时梳理辖区内各蔬菜品类需求量,指导菜农分季节科学规划种植。

  结合调研实际情况,王大周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抓好蔬菜发展规划,指导蔬菜基地建设,通过加强培训等方式,统筹解决蔬菜生产技术问题;要做好市场保障工作,加强市场监督,稳定蔬菜价格,以各种优惠措施支持我县蔬菜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压实各级责任,明确具体管理方法,严格落实各项政策,保障“菜篮子”工程向好发展,满足琼中县人民群众日常需求。(王洁)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