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先行区超级医院完成复产复工后首例手术

2020年03月13日00: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城先行区超级医院完成复产复工后首例手术

“这两个月来,我妈一直不舒服,我们一直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想到是心脏起搏器到期限了。非常感谢方教授及时为我妈妈进行诊治。”3月11日,一名患者家属充满感激地向博鳌超级医院的医务人员致谢。

当日下午,博鳌乐城先行区超级医院心内科团队完成一例心脏起搏器更换手术,为患者重新装上“满电”的心脏起搏器,其使用寿命比普通起搏器延长至少4-6年。这是博鳌超级医院自复产复工后完成的首例手术。

据了解,患者李女士(化名)10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劳累后胸闷,呈堵塞感,经检查发现其窦性心动过缓伴心律不齐,窦性停博等,诊断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2010年行心脏起搏器植入术。

自2019年底以来,李女士出现胸闷加重、胸痛等症状,因了解到博鳌超级医院有知名心内科专家出诊,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博鳌超级医院就诊。经过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国内知名心内科专家方丕华教授仔细全面的检查,发现病因是以前安装的心脏起搏器电池耗电殆尽,建议更换起搏器电池。

11日下午,方丕华教授为李女士实施心脏起搏器更换手术,在方丕华教授高超的技术和手术室团队的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

方丕华教授是国内著名心内科专家,目前任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擅长各种疑难心律失常、冷冻导管消融等心内科综合诊治,先后对冷凝消融和激光消融治疗心律失常进行了深入研究,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其领衔的博鳌超级医院心内科团队将开展常见及疑难心血管疾病诊断及治疗,为患者带高质量的治疗。(徐良)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