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首次成功开展三维射频消融手术治疗室性早博

2021年05月24日22:06  
 

近期,三亚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潘闽教授带领的电生理介入团队在北京安贞医院电生理专家李昌义教授的指导下,首次成功开展磁电双定位三维电生理导航系统引导下的室性早博的射频消融手术,标志着三亚市人民医院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5月11日,三名室早患者进入三亚市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进行手术治疗,先进行三维电生理系统的激动标测,准确找出心动过速起源点,然后利用压力导管进行安全消融。手术效果立竿见影,消融病灶后早博立即消失。每台手术仅用时1小时,微创手术只有针眼大小伤口,患者6小时后即可下床活动。

此项技术的开展是三亚市人民医院首次运用国际超一流医疗设备三维电生理导航系统为患者进行治疗。三维射频消融术定位更精准,病灶消融更彻底,使常规导管标测难以消融的心律失常得到有效治疗,大大提高了射频消融的成功率。

据心血管内科专家介绍,此技术还可以还可用于房扑、局灶性房速、先心病手术后切口性(incisional) 房速、房扑、局灶性房颤、慢性房颤的消融。三维射频消融手术创伤小,痛苦小,手术过程只需局部麻醉,患者术后第3天即可出院正常工作,而且治疗成功率高,大多数患者一次手术即可终身根治,避免长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不便及外科手术治疗的痛苦。(三亚市人民医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