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文笔峰景区开门迎客 多重措施守护游客安全

2020年03月13日20: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定安文笔峰景区开门迎客 多重措施守护游客安全

3月13日,是海南(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正式开门迎客的第二天。记者在该景区检票口看到,游客们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扫描健康码、体温检测、安检等步骤,有序进入景区游玩。

“今天刚好约了几个朋友这里转转,感觉这里很有中国道教文化的底蕴,这里的建筑风格、文化都深深吸引着我。”来自澳门的游客孙伟辉告诉记者,“特别是这里的沉香文化,别具一格的香道,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很赞!”

据了解,为了保障游客安全,该景区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多项管理措施护航游客畅心游玩,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实行游客凡进必检,严格规范入园。景区实施实名制、网络预约或现场扫码购票,严格执行入园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游客间距保持1米以上等标准,同时实时控制入园游客密度,在园区内进行实时分流、分区域游玩。

“我们在景区南门广场的休闲处设了临时隔离区,游客在入园的时候,如果检测到体温异常,便会被送往隔离区休息,然后再把具体情况上报相关防疫部门,确保游客安全游玩。”该景区总经理王克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致敬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该景区还制定了优惠政策,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解放军、警察、志愿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等随行人员凭有效证件可至景区售票处办理免票手续,医务工作者团体参观游览可与景区提前预约,免费入园参观游览。(程守满)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