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旅文局召开座谈会解读扶持政策 助力旅游民宿企业走出困境

2020年03月17日11: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17日电(宋彤桐)3月17日,记者了解到,近日,三亚市旅文局赴吉阳区和海棠区开展了两期关于支持旅游民宿行业的扶持政策宣讲座谈会,系统了解疫情对三亚市旅游民宿、旅租行业的影响。会上,三亚市旅游民宿协会相关负责人对从稳定企业用工、降低运营成本、减轻税费负担、强化金融支持等多方面对旅游民宿、旅租行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与会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旅游民宿、旅租企业基本处于关闭或停业状态,经营业绩下滑严重,中小规模的民宿企业生存面临巨大压力。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反映,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出台针对旅游民宿、旅租行业的扶持政策,协调相关金融机构提供低息贷款等工作,帮助企业渡过寒冬;在疫情结束后,加大旅游推介和营销力度,积极吸引客源,助力行业恢复。

三亚市旅游民宿协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让旅游民宿、旅租企业充分利用协会平台,通过国家给予的扶持政策,组织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座谈,积极按照扶持政策指导民宿、旅租企业申报并协调金融机构提供低息贷款服务,减轻企业因疫情增加的经营压力。

吉阳区、海棠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足用好省、市出台的旅游业振兴措施,在企业申报财税减免、缴费延迟减免、金融低息贷款、产业扶持资金等帮扶政策方面,想尽办法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确保政策落地。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其他旅游民宿、旅租集中区域开展扶持政策宣讲座谈会,让三亚市更多的旅游民宿企业了解到应对疫情最新的扶持政策,切实做到政策惠及企业;同时,将加强行业自律及行业监管,规范民宿、旅租日常经营行为,确保民宿、旅租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此外,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可通过行业协会收集汇总向职能部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