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家高新区2020自贸港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18日15: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18日电(孟凡盛)3月18日,海口国家高新区举行2020自贸港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有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注射剂综合楼和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2个重大高新技术项目参与开工。两个项目总计划投资约计6亿元,达产后产值约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的一次性免洗消毒凝胶产品填补了省内空白。同时,两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将稳步促进园区经济的发展。

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开工仪式(孟凡盛 摄)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高新区近期还上线了“极简审批”虚拟服务平台和高新区海招网招商专栏,让企业与群众办事可足不出户,享保姆式服务,在高效推进“极简审批”事项的同时,稳步有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组织策划一批知名企业海口行专项活动,以商招商,加大对外资企业招商力度,盘活存量招商和打好上海临港“牌”,持续推动已招商项目开工建设,储备一批符合自贸港建设需求的重点招商项目,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孟凡盛 摄)

此外,在全市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形势下,高新区发挥“企业秘书”制度优势,要求“企业秘书”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全方位做好跟踪服务工作,针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协调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及项目顺利建设,引导鼓励企业扩大产能及加大项目投资,推动园区经济发展。

据悉,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注射剂综合楼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拟建设一栋注射剂综合楼(占地面积为4500平方米,建设3层,建筑面积为13300平方米)。该项目达产后,安瓿瓶和西林瓶无菌生产线产能可各达2300万支/年;该项目预估达产后总产值4亿元,税收0.5亿元。

先声药业项目现场动工图(海口国家高新区供图)

康芝·海南(国际)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海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内,药谷工业园区片区西南侧,是康芝药业厂区拟建的三期项目。项目整体规划为2栋厂房,首期投资3.7亿元,拟利用原有厂房和空地进行建设,建成后将拥有数十条生产线,可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隔离服、医用消毒品、一次性医疗包类耗材等产品。

康芝药业项目现场动工图(海口国家高新区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