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海南】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去屯昌“寻找春天”吧

2020年03月26日11: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明代诗人文徵明有诗云——

方床睡起茶烟细

矮纸诗成小草斜

为是绿阴将结夏

两旬风雨洗铅华

一场疫情

让我们似乎与大自然隔绝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这首诗无论从时节还是心境

都与现在的人们有些相似

安抚着期盼春天的我们

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去屯昌“寻找春天”吧

屯昌建设新貌

屯昌县位于海南岛中部偏北,地处五指山北麓,南渡江南岸。北距省会海口市中心85公里。 

据传,屯昌原为荒地,明末清初战争频繁,中国东南沿海避荒逃难之民,纷纷南逃来此屯荒、垦植,以图昌兴,故名"屯昌"。

屯昌建设新貌

枫木鹿场

枫木鹿场位于海榆中线公路110公里处,距屯昌县27公里,是中国南方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养鹿场,占地200多亩。共有700多头坡鹿、水鹿、马鹿、梅花鹿、麋鹿和黄鹿生活在这椰林摇翠、芳草如茵的乐土,是目前中国南方最大的综合性养鹿场之 一。

木色湖

木色湖

屯昌县西南部的木色湖风景区,尽管远离大海,但其依山傍水,自然生态景观优美独特,是旅游度假的胜地,是养生的天堂。

木色湖旅游度假景区内有木色湖和雷公滩湖,木色湖是海南岛中部有名的人工湖,湖水清澈,宽阔的湖面碧波荡漾,环湖青山起伏,湖畔水草丰盛,水鸟成群,湖南面的湖滨半岛屋舍整齐标致,地面翠映绿茵,大小鹿群觅食追逐的枫木鹿场。距木色湖上百米外是素有高山平湖之称的雷公滩湖,两湖之间有一瀑布,犹如白练挂于青山间,长年飞流直泻,响声如雷,雷公滩湖便是由此得名,雷公滩湖东、西、南三面依山,湖面波光涟涟,湖畔草木葱翠。一年四季,山花盛开,景色秀丽。

 

卧龙山风光

卧龙山风光

位于海南省屯昌县城北约8公里的大同乡境内,海榆中线西侧。卧龙山是座久负盛名的石山,海拔499米,四峰蜿蜒相连,状如卧龙。传说古时此地时常暴雨不止,山洪淹没田园、山庄,百姓苦不堪言。一天龙受玉皇大帝之命下凡此地,吞云吐瑞,调风顺雨,为人间化灾解难。后经百姓乞留,天龙便永驻此地,以护乡民太平生活。

卧龙山山势峭拔,怪石嶙峋,山峦迭翠,气势雄伟。山上奇石幽洞,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第四峰龙头峰上悬崖峭壁,高达数十米,是寻幽探险的好去处;山脚下有一平湖,湖水清幽,水映山青。景区林多石众,有龙口石、龙脑盖、金砖石、鸟石、仙人点灯、仙斋石、绑牛栏、补天石、仙女巷、仙女洞、石屋清泉、石床等十二处自然奇景,宛若神工鬼斧,栩栩如生,并称"卧龙山景观十二绝"。

加乐潭水库

加乐潭水库

屯昌县加乐潭水库 位于龙州河支流下南溪该县的新兴镇境内,于1958年4月开工。坝型为均质土坝,主坝顶长185米,副坝1座,坝顶长82米。土坝上游护坡为干砌大块石,厚度30厘米,砂碎石垫层厚度10厘米。放水涵管为钢筋混凝土,管径0.8米。溢洪道为开敞宽顶堰,净宽度18米,于1972年竣工。1984年加固土坝上游护坡,溢洪道消力池和进口侧墙,建坝后水电站装机1台容量125千瓦。

 

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 许欢摄

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占地650亩,是一个集热带高效农业种植、乡村休闲旅游、芳香文化体验、共享农庄、新农村建设和三产融合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园。园区被评为国家级“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海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海南省首批共享农庄”,“2018年最美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等,种植的柠檬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园区被誉为“香的世界,

花的海洋”,全程体验“看香山、走香道、闻香气、品香茶、吃香餐、购香物、采香果、睡香房、洗香浴、结香缘”,全力打造成为青少年的研学科普基地,青年人的婚拍、拓展及团建胜地,中老年人的康养盛地。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辑整合:李浩蓉

图片均由屯昌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