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线上支教 为学生在云端架知识桥梁

2020年04月02日08: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帮助儿童在疫情期间学习,3月初,由海口美兰区委宣传部、区志联、演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口市开心公益服务中心和琼台师范学院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七彩儿童课堂”支教服务活动,开启了在线教育。3月至4月间,志愿者们将持续在网络“云”端,为美兰区演丰镇的孩子们架起知识的桥梁,目前已经开设了四期“云”端小课堂。

据介绍,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需求,志愿者针对性制定了“一对一”“多对一”专属课业辅导计划。琼台师范学院校团委将志愿服务团队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根据辅导对象不同的需求制定辅导方案,分学科开展学业辅导,最大程度发挥师范专业的教学优势。

“七彩儿童课堂”支教服务不仅传授课业知识、解答疑难问题,还可以拓展课外知识,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增长见闻。据悉,志愿者们在线开设了手工绘画课堂和舞蹈课堂,通过视频教授小朋友动手做手工艺品,以及引导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在线起舞”,学习舞蹈课程。

“我辅导的一个小朋友一开始比较腼腆,不太说话,后来我尝试用和朋友一样的方式和她相处,慢慢地我们也变得熟悉起来。”来自琼台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志愿者李叶嘉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有无数志愿者为这场战“疫”贡献出力量。作为大学生的她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线上支教同样充满意义。(王聘钊 吴建千)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