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举行仪式欢迎10名援鄂“最美逆行者”回家

2020年04月03日15: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3日电(宋彤桐)4月3日上午,在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技外科楼正门前,当手持五星红旗的10名援鄂队员走下车时,人群立即“沸腾”起来,在掌声中,三亚中心医院领导向援鄂医疗队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献上鲜花,欢迎他们回家。

据悉,面对疫情肆虐,三亚中心医院以陈亮为首的1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作为海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驰援荆州。1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经历54天的奋战后返回三亚,在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后,三亚中心医院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为弘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凝聚防疫战“疫”的强大力量,三亚中心医院医院党委决定,授予陈亮等10名同志“最美逆行者”的称号。

10名援鄂队员手捧“最美逆行者”奖杯和证书。(宋彤桐 摄)

欢迎仪式上,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代表医院党委对10名援鄂队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在援鄂的54天,1296个小时,全院时刻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你们不负国家、省委省政府的嘱托与信任,圆满完成了援鄂各项支援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道德风范。今天,终于等到了接你们回家的时刻,院内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在大家启程的地方举办欢迎仪式。希望大家能好好休整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援鄂医疗队队长陈亮代表援鄂队员对关心他们的领导和同事表示感谢。“因为有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作为坚强的后盾,我们在一线顺利地完成支援任务,我也谨记出征前的诺言,把队员一个不少的带回来了。再次感谢医院领导和同事们事无巨细地关心我们,关怀我们的家属,往后我们必兢兢业业、努力提升自己,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 ”陈亮说。

其他援鄂队员孙月玲、严燕燕、江芳、柳涵芳、吴碧娇、邓萍、周和美、华慧玲、林冬雪也逐一发言,纷纷感谢医院对她们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会继续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不负医者初心,带着战“疫”精神继续认真工作。

援鄂医疗队员和阔别已久的同事忘情拥抱(宋彤桐 摄)

欢迎仪式结束,全场大合影(宋彤桐 摄)

据了解,自三亚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到达荆州市,他们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在柳涵芳、周和美、华慧玲三名党员的带领下,其他队员也火线入党。在战“疫”中,三亚市中心医院10名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10名援鄂队员中8人支援江陵县人民医院、2人支援石首市中医院,截至3月7日,已有113例(江陵县人民医院33例,石首市中医院80例)患者出院,江陵县成为荆州市首个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清零之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