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药企启动“校园关爱”活动赠送口罩2万只

2020年04月03日20: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3日电(樊欢迪)4月3日上午,海南康农堂中药有限公司捐赠的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成功到达海南大学,随即分发给师生使用。“目前,海口的一些学校陆续开学,希望捐赠的这些口罩能帮助他们,保障学校教职工队伍和学生的安全。”海南康农堂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义告诉记者。

海南康农堂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义(右三)将捐赠的5000个口罩转交海南大学相关负责老师

据了解,这是海南康农堂中药有限公司启动的“康农堂校园关爱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给华侨中学、玉沙学校、滨海九小、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双岛(海口中学)、教育幼儿园等学校,捐出价值约4万元,共计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在疫情爆发后,海南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生产厂家比较少,海南各地的防疫物资也比较紧缺。” 李忠义介绍,海南康农堂中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中药生产,但随着国内疫情大爆发,从3月份起,公司便快速的采购设备原料,“跨界”增产口罩,缓解疫情期间口罩紧张的局面。

海南康农堂中药有限公司向华侨中学捐赠1000个口罩

从中药制品到口罩生产,李忠义依然严抓质量,“口罩生产和医药生产本身是互通的,要拿出对医药行业的高标准去生产口罩,才能够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海南康农堂中药有限公司除本身的中药生产之外,增加了三条口罩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每小时可产能5000只。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