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候鸟老人丢了生活费 海口公交司机帮送回

2020年04月15日18: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老人来到调度室取回自己的包(海口市公交集团供图)

4月14日下午,来自黑龙江的76岁候鸟老人何奶奶在乘坐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42路公交司机杨树松驾驶的车辆时,不慎将装有700余元现金的背包遗失。在杨树松的努力下,背包于第二天上午物归原主。

4月14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何奶奶在府城中学站点乘坐42路公交车,当车辆运营到达终点站紫荆花园后,杨树松习惯性的开始巡视车厢。在垃圾箱旁边的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在向当班管理人员汇报了情况后,杨树松将背包带回了调度室进行安置。

此时,正在菜市场买菜的何奶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翼而飞”。“难道被偷了?不对,我刚刚才进来菜市场。那一定是落在公交车上了。”着急回到家的何奶奶,在老伴儿的安慰下才想起自己坐的是42路公交车。

可两名老人都不知道42路车终点站地址。二老商量后,决定在公交站拦下一辆同线路车辆进行询问,终于联系上了当班调度室工作人员。经过商量后,何奶奶决定第二天到调度室领回背包。

15日上午,何奶奶来到了调度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认领了自己丢失的背包。“这可是咱二老的生活费啊!你们说要是丢了,咋整啊!”何奶奶紧紧握着工作人员双手,十分感谢。(陈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