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起拾金不昧 市民点赞海口公交司机

2021年04月26日14:31  
 

4月23日、24日,海口市民尹女士和许同学分别乘坐海口65路、2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遗落在了公交车上。幸运的是,在当车公交司机许志刚、郑坤小的帮助下,均完璧归赵,获得市民一致点赞。

车队长黄河与失主尹女士办理认领手续(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23日下午,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65路公交司机许志刚驾车行至省检察院站时,发现有人追赶车辆,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原来,尹女士在下车不久后发现了自己价值万元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了车上,随即上前追赶。在车内座椅上顺利找到了遗落的笔记本电脑后,为了对乘客遗落物品负责,又不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许志刚与尹女士商量好到调度室办理认领手续。当天下午,尹女士来到美舍河65路调度室,在车队队长黄河和许志刚的确认见证下,领回了笔记本电脑。

海口公交集团65路公交司机许志刚(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尹女士表示,电脑里面的资料很重要,也没有备份,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非常感谢许志刚认真负责,这种想行为值得点赞!

海口公交集团 28路工作人员将手机移交许同学(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无独有偶,24日下午,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新海港调度室,也迎来了失主许同学,在其父亲许先生的带领下,对调度室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原来,24日中午,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8路公交司机郑坤小行车至五指山路段时,车上一位乘客提醒车辆座椅上有一部黑色手机,郑坤小确认不是车上乘客所有后,立即将手机收好,直至行车回到新海港调度室,将手机交给调度室工作人员保管登记并寻找失主。随后,调度室收到了许同学拨打12345政府热线寻找丢失手机的信息。

海口公交集团28路公交司机郑坤小(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不到1个小时,28路调度室工作人员就告知了丢失手机的下落。在父亲许先生的带领下,徐同学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回了手机。

海口公交集团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务必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如发现物品丢失或遗落,不要惊慌,可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及海口公交集团客服热线66663066寻找。(海口公交集团 张磊)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