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举行消费扶贫集市活动 农产品热销

2020年04月18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18日电(宋彤桐)“三块钱一袋,辣椒三块钱一袋,快来买呀”。4月17日下午,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前广场前,吆喝声此起彼伏,伴随着下午四点的骄阳,吉阳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火热开启,“绿色”的本地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领导干部、市民群众前来抢购,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当天,活动销售金额共计79068.6元。

下午4点左右,“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集市正式开市。认购现场22个摊位摆满了来自罗蓬、中廖村2个村的本地黑山羊、罗非鱼、鸡、辣椒、地瓜叶等将近30种特色农副产品,价格实惠、卖相可人。还不到五点,许多摊位的农产品就已经卖光了。农户李石銮摊位上还剩几只鸡,但他已经开始准备收摊了,原来,剩下的几只鸡已经被顾客提前预定了。李石銮算了一笔账,包括预定的鸡在内,他中午杀的41只鸡已全部卖出,给他带来了3000余元收入。

现场销售火爆 部分摊位显示“已售罄”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宋彤桐 摄

新鲜“绿色”的农家菜得到许多顾客的青睐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宋彤桐 摄

吉阳区扶贫办主任蒙进良介绍,本次“春风大行动”由吉阳区扶贫办组织,罗蓬村有33户建档立卡户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吉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辖区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也积极进行认购、选购,为农户解决了一部分销售难题。

据了解,本次“春风大行动”扶贫集市是吉阳区开展的第三次消费扶贫活动,也是三次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共销售金额79068.6元。通过开展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吉阳区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促进线下销售,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农产品,缓解疫情对辖区农户农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切实提高了群众收入,稳增收、防返贫,有效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